京京京京mua

独行
微博指路👉京京京京mua

|笨蛋的食用指南| 李泽言×你

李泽言视角。

 

1.

我的女朋友是个笨蛋。

 

不过发现一件有趣的事,在不同状况下叫她笨蛋,能看到的反应也不尽相同。在家里或者其他非工作场合做了一些蠢事被我叫笨蛋,会赌气地撅着嘴巴发出“哼”的一声表示对这个称呼的不满,或者会更加大胆地直接顶嘴。

 

“李泽言!就只有你一个人说过我是笨蛋请你反思一下你自己。”

 

然后耍赖似地一直要我改叫她——

 

聪明蛋。

 

不过如果是在工作中,因为交上来的策划案或者汇报而被我说是笨蛋的时候,她只是默默低着头收紧放在胸前的文件,一言不发地抿着嘴巴,嘴角恨不得耷拉到下巴的位置,带着些不甘心却又毫不反驳地顺从。像一只乖巧弱小的小松鼠,在大狮子面前可怜巴巴地抱着自己的小松果,瑟瑟发抖着等待大狮子的审判。

 

是个笨蛋,还是个公私分明到有点可爱的笨蛋。

 

 

2.

今天不知道又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抱着平板兴冲冲地奔过来。

 

“阿李阿李,你快看这个超级好玩哈哈哈哈哈......啊!!!”

 

膝盖重重地磕到了茶几的边缘,下一秒就哀嚎着倒在地毯上抱着膝盖满地打滚。确认没有出血,骨头也没有任何不适之后我拿来了冰袋帮她冷敷。

 

“笨蛋,无关紧要的小事而已,把自己磕成这样。”

 

她却一脸正经地看着我。

 

“怎么能说是无关紧要的小事?要和你讲的每件事我都觉得可重要了!再说我哪里是笨蛋?!谁长这么大还不摔跤了。”

 

我淡淡地瞥了她一眼,把另一条腿上的睡裤顺着裤腿撩上去,光洁的右腿上有着一块块不合时宜的淤青,根据不同的颜色甚至能区分开这些淤青的批次。

 

“还不是笨蛋?”

 

她自知理亏地撇撇嘴巴,专心看着我帮她吹气冷敷。

 

“李泽言,我觉得我好像一根香蕉哦。”

 

笨蛋的脑回路从来都不是常人能理解的。我静静等着她的下文。

 

“身上总是会无端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淤青。”

 

......果然是笨蛋的思维方式。

 

“李泽言,如果我再摔几跤你猜会怎样?”

 

她突然又兴致高涨。

 

“我看你是不想好了。”

 

“哼!你怎么这么煞风景。再摔几跤我就从香蕉变成茄子啦!因为全身都是淤青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被自己逗得又在地毯上满地打滚。

 

我的女朋友真的是个笨蛋。

 

 

3.

除了是个笨蛋外,她也总是像一只小动物。工作中遇到委屈眼泪汪汪的时候,吃我做的菜把脸颊塞得鼓鼓的时候,遇到新挑战兴奋地两眼放光的时候......看起来都让人忍不住想把她放进胸前的西装口袋里。

 

这只小动物不知道又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蹲在院子的草地上已经半天了。一般周末下午她都是在我身边唧唧喳喳地干扰我,难得清静地看了一会儿手边的书,还是因为不适应终于还是走到院子站在她的身后。她手里拿着跟捡来的树枝拄在地上,认真地盯着地上缓慢爬行,正准备爬上她手里树枝的蜗牛。

 

“这就是你蹲在这二十分钟的理由?”

 

她专心致志的注视着手里的情况,并没有发现我的存在,冷不防的声音让她的手大抖了一下,错过了即将爬上来的蜗牛。

 

“啊......你害我又要重新等了。”

 

说完她又把树枝竖在了蜗牛更前面的位置,重新等待蜗牛上钩。于是我在“站在这里继续等她看完蜗牛爬行”和“转身回室内继续看未完的书”之间做了第三个选择。

 

我站在她身后弯下了腰,虽然被我喂得脸蛋肉嘟嘟,身子也软软的,但或许是骨架小的因素,还是能毫不费力地将她完全圈在怀里。随即两只手握住她的光洁的小腿,维持着她蹲着的姿势直接将她抱了起来。

 

大概是怕大幅度地挣扎可能会向前一头栽在地上,她身体乖顺地任由我抱着走回客厅。

 

“喂,要带我干嘛去呀!我还没和小蜗牛玩够呢。”

 

就这样一直走到了沙发前,她蹲坐着被我抱在怀里的姿势也顺势随着我坐到沙发上,变成了坐在我的大腿上。重新拿起桌上的书,拿书的两只手臂刚好能将不安分的小动物环绕在怀,再读起书来果然如预期所想效果好了许多。

 

“今天是周末。”

 

“我知道呀,工作日我哪有时间和小蜗牛玩。”

 

“周末下午是陪读的时间。”

 

怀里的小姑娘眨巴眨巴眼睛,领会意思之后露出狡黠的笑容,像只刁猾的小狐狸。

 

“所以李老师是在和小蜗牛吃醋哦?!”

 

我仅是因为习惯了读书时她的吵闹,却被得意忘形的笨蛋翻译成了别的意思。

 

不过坚持自己看法的笨蛋,即使反驳回去也会被她强行理解为别的意思。于是我不作回答地继续抱着她看书。

 

“李老师,口是心非可不是好习惯哦。”

 

小狐狸主动凑过来吻了吻我的唇角,想从我的神情中捕获说谎的蛛丝马迹。算了,让她开心一下也无妨。我特意没有控制微微扬起的嘴角。

 

“李老师我看到你笑了!哼,不说实话被我抓到了吧哈哈哈哈!!”

 

小狐狸毫不掩饰地露出奸计得逞的笑容。

 

 

4.

既然是小动物,自然也具备了小动物的其他秉性。

 

住在一起之后,每天都能发觉一些小动物在生活中有意思的小习惯,并且偶尔还能将这些小习惯为我所用。

 

她迷上了一部电视剧,每天在家除了吃饭时间,其他时候恨不得和电视里的男女主角同生共死。因此又遇到了和前段时间同样的问题——小动物很少围着我吵吵闹闹了。

 

一般假日晚上她都会选一部自认为好看的电影,从卧室抱来毛毯蹦蹦跳跳地窜到我的怀里,然后强行用毛毯将我和她都裹住,吃着我喂到嘴边的水果度过悠闲的夜晚生活。

 

但今天,依然是假日晚上,她凑在电视前面声泪俱下。当然,时间被空出来容许我做自己的事也是很好,但我只是不喜欢既定的习惯轻易被一部电视剧打破而已。

 

我起身走到厨房打算泡杯茶,拉开抽屉的时候凑巧看到了早晨出去买菜的时候顺便买回来的几袋零食。我是不喜欢她吃零食的,偏偏她又很容易馋嘴看到零食就走不动路,所以家里平时是不允许零食的存在。我今天只是恰好买了几包而已。嗯,恰好。

 

从抽屉拿茶包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零食的包装袋发出“刺啦刺啦”的响声。

 

客厅的小动物立刻警觉地竖起耳朵,冲到了我的身边。我也只是恰好,在被她看了一眼抽屉后才拉起来。

 

“啊啊啊啊!李泽言你什么时候买的零食哦,我都好久好久没吃过零食了,我要吃!!!”

 

我置若罔闻地端起泡着茶的杯子走向客厅。之后的十几分钟,她都像一只小考拉一样紧紧地缠着我。最后她抱着毛毯眼巴巴看着我。

 

“我们周末晚上不是都要一起看一部电影的嘛!你看你买的零食刚好派上用场是不是?!”

 

最后我还是被迫和她一起包裹在毛毯里看着她选的电影,她把薯片咬得“咔哧咔哧”,不禁让人联想到啃食坚果的小仓鼠。被自己的联想逗笑了,把小仓鼠抱得更紧了一些。

 

小仓鼠仰头看看我。

 

“看来你也很喜欢这部电影呀,竟然都笑了。”

 

小仓鼠果然也还是傻乎乎的。

 

“嗯,还不错。”

 

 

5.

不过傻乎乎也不是一无是处。

 

小动物晚上睡觉的时候有个不为人知的小习惯,一定要抱着玩偶才能安心入睡。对于她的生活习惯我自然保持尊重,但晚上侧身看着熟睡中的小动物,可爱得忍不住想搂入怀中,但中间永远横亘着一个大大的毛绒玩具让人不得不在意。

 

于是在某天晚上做了决定,小动物也该学会长大,改掉之前的小习惯了。

 

之后她的十几个玩偶便开始陆续消失。在只剩下两个的时候,傻乎乎的小动物才终于意识到这个问题。

 

“李泽言,我的毛绒玩具怎么就只能找到两个了啊?”

 

“平时东西到处乱丢,杂乱无章,需要的时候自然找不到位置。”

 

她立刻接受了这个说法并且一脸讪笑着打断我的话。

 

“哎呀李老师不要这么严格嘛!不过我都找遍了怎么还是找不到别的玩具哦......”

 

她看我又要张口教育她的不爱整理,自己赶紧把话接下去堵住我的后话。

 

“算了算了,看来我真的太爱乱扔了,本学生主动反思,求李老师放我一马!”

 

我轻轻嗯了一声,她如释重负地长舒了口气,百思不得其解地挠着头走向别的房间。

 

“奇怪啊...到底都去哪里了......”

 

笨笨又从不怀疑我讲话的样子如此讨人喜欢。

 

然后我转身走到了洗衣机旁边,盯着躺在里面的最后两只玩具几秒,然后把她的一件红色卫衣也放了进去。

 

没过多久小姑娘就拎着两只玩偶的耳朵跑到书房来找我,脸上带着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神情。

 

“李泽言你看我的兔兔和熊熊呜呜呜呜呜......”

 

“嗯?怎么搞的?”

 

小姑娘满脸自责。

 

“我把它俩洗了洗,但是没注意到洗衣机里还有一件我的红衣服,就染色了呜呜呜呜呜呜呜......”

 

我走过去把她搂到怀里,轻拍后背作为安抚。

 

嗯,毛绒玩具终于一扫而空了。

 

 

6.

晚上她可怜巴巴地钻在被窝里,两只小手绞着被角。

 

“今天晚上我要怎么睡觉哦......”

 

合上手里的书,不动声色地张开怀抱。

 

她像是被吸引了一样,自动地钻进了我的怀里。

 

“李泽言你今天晚上暂时代替一下好不好,明天一早我就去买新玩偶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我轻轻叹了口气,拗不过地答应了下来。

 

“嗯,暂时借用给你。”

 

她开心地又往我怀里钻了钻。

 

后来小动物便食髓知味地每天晚上都悄悄投入我的怀中。据说养成一个习惯需要坚持21天,于是在第22天的时候我终于开口问她。

 

“你之前说要买的玩偶呢?”

 

小动物笑嘻嘻地回答。

 

“毛绒玩具哪有李老师睡起来舒服。我宣布本人正式告别毛绒玩具踏入大人的世界了!!”

 

小松鼠开心地举着双手摇摆。

 

我轻轻刮了一下小松鼠的鼻子。

 

“欢迎来到大人的世界。”

 

 

7.

小动物虽然记性不太好,但对一些细枝末节的小事却牢记于心。

 

她送我到大门玄关的位置,才恋恋不舍地松开了紧紧揪着的我的行李箱。

 

“我看到新闻了哦,你出差要去的活动罗嘉也会出席。”

 

“嗯。”

 

“你不许和她讲话,不然我就生气了!”

 

“好。”

 

透过玻璃窗能看到等待的魏谦已经因为时间紧迫开始带着焦急地踱步。她似乎还想说什么最终又吞进了肚子里,摆摆手同我告别,震荡的瞳仁显露出主人的不安,像是在迷路找不到家的小松鼠。

 

我牵起她的手,把她整个身体带进了怀中,轻吻着她的发丝。

 

“笨蛋,要对自己有信心。你和他们不一样。”

 

以前周遭相处的都是聪明人,但我却能一眼看透聪明人的心机和城府。因此怀里的这个笨蛋才显得格外珍贵,有趣并且赤诚。

 

孤身行走在成年人的森林之中,看多了弱肉强食和适者生存的丛林法则。却突然有一只小松鼠从树洞里蹦了出来,带着小动物独有的鬼灵精怪。

 

有幸目睹着这只无所适从的小松鼠慢慢熟悉了森林的游戏规则,一步步变得越来越强大。

 

不是从小松鼠变成了威严强悍的狮子,而是带着自己的灵气和原则,逐渐成为能自在游历森林的,坚强又可爱的小松鼠。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笨蛋小松鼠。

 

但是这只小松鼠似乎越来越不怕狮子了,现在有时候甚至会放肆到爬到狮子的头顶。

 

不过向前行走着,头顶有只小松鼠叽叽喳喳钻来钻去。

 

 

整个森林都比以前有趣了。


评论(71)
热度(122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京京京京m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