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京京京mua

独行
微博指路👉京京京京mua

|独特的和好方式| 李泽言×你

 

1.

在一起久了,难免有一些立场不同的小摩擦。这次的争吵说来也幼稚可笑。

 

周日休息的晚上还在书房里埋头于策划案本身就令人有些火大,我一边赶着策划案一边暗暗和自己定下约定,再坚持一会儿把策划案做完就点份炸鸡和可乐来犒劳自己。

 

带着对食物的期待我继续咬牙坚持了几个小时,终于做完了全部的内容。长舒一口气,仰靠在椅子上打开了外卖app,这个家里很少容得下外卖这种东西,更别提炸鸡了。于是究竟要点哪家、什么口味炸鸡的过程都变成了甜蜜的苦恼。

 

没想到下一秒手机就被一只大手抽走了,李泽言把热牛奶放在我的手心。

 

“凌晨还打算点炸物,今晚不用睡觉了?”

 

虽然知道时间确实已经很晚了,现在点完加上等待、吃以及消食的时间,睡眠时间被挤压得少得可怜。但因为想象着吃炸鸡的幸福模样才坚持工作到了刚刚,断然无法舍弃吃东西的念头。

 

“李老师您放我一马,这是我答应给自己的奖励。”

 

李泽言退让了一步。

 

“明天晚上再点,我陪你吃。今天太晚了。”

 

“但不让我吃我今天也睡不着呀!”

 

“不行。”

 

我抱着李泽言的胳膊撒娇着摇晃恳求了半天,他却还是无动于衷。急切和委屈的滋味慢慢涌上心头,像是小时候答应等我考第一名就给我买娃娃的爸爸,拿到我第一名的试卷却食言说不要买娃娃了,挑一个更有意义的礼物的感觉。

 

“就这一次好嘛好嘛好嘛......”

 

“明天也是一样的,要学会延迟满足。”

 

准时上线的人生导师李泽言自然是点燃了我的怒火,再之后就顺理成章地吵了一架。

 

 

 

悦悦和顾梦听完我的陈词之后。

 

“......所以你和李总吵架的理由就是老板你......”

 

“过于旺盛的食欲吗?”

 

我对于她俩这个简单粗暴的总结方式非常不满。

 

“我讲了那么多我的心路历程,你们得到的信息就只有这个吗!!”

 

两个人还可气地一齐点了点头。

 

“喂,人事部吗?这里有两个职位的空缺,麻烦尽快帮我找到人哦。”

 

 

2.

李泽言今天的脸色臭得刷新了之前的记录,多靠近一步都觉得周围的气温瞬间都下降了几度,再近一点连空气都觉得稀薄了。

 

他拿起手机打开和我对话框,纤长的手指在输入法上停滞了半天,还是一个字都没有按下,最终有些烦躁地把手机扣在了桌面上。

 

“谁知道总裁今天怎么了?”

 

“不清楚啊,早上开会就是这样了。”

 

“咱也不敢说,咱也不敢问。”

 

群里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老板今天的状态。魏谦回想起早会李总的模样,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唉,今天就都小心伺候着吧。”

 

“魏谦,你说话的口气好像大太监。”

 

魏谦还没来得及反驳,桌上直通总裁办公室的电话便响了起来。

 

“魏谦,来办公室一趟。”

 

 

魏谦吞了吞口水,战战兢兢地站在李泽言面前,向他做上周几个案子的跟进情况。

 

李泽言盯了文件好一会才终于发了话。

 

“嗯,继续跟进。”

 

魏谦在心里大大地松了口气,转身想逃离这里。

 

“等等。”

 

魏谦全身冰冻,颤巍巍地转了过来。

 

李泽言停顿了好一会,才终于开了口。

 

“吵架了怎么......算了,没事,你出去吧。”

 

魏谦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起来,自动从这句话中拾取了关键词。

 

“果然是吵架了呀!不...老板我不是那个意思,但是吵架一定要尽快和好免得生嫌隙啊,我觉得......”

 

一向谨言慎行的李泽言现在后悔抛出这个信息了,非常后悔。

 

 

3.

早就安排好的今天的夜间拍摄终于结束了,等我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

 

卧室里漆黑一片,趁着窗外的月色隐隐约约能看到躺在床上的人的轮廓。我蹑手蹑脚地去浴室洗澡保养,等统统弄完爬上床的时候,时间已经滑向了十一点多。

 

我有些局促地躺在床上,听着李泽言平稳的呼吸,不确定他是否睡着了。脑海里闪过白天顾梦和悦悦对我的谆谆教诲。

 

“虽然老板你这次生气的原因很丢脸,不过千万挺住不要怂!!你看基本每次都是你主动认怂,这样下去李总被你惯得养成习惯了,你就等着次次认错吧!”

 

我下定决心地握握拳头。嗯,我要挺住!!

 

李泽言放在床头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我赶紧假装睡着地闭上眼睛,等着李泽言按掉手机。没想到等了半分钟也没安静下来。

 

李泽言大概是真的睡着了,最后我坐起来,一只手支在李泽言旁边的床上,上半身跃过李泽言,另一只手用力向前伸够着他的手机。好不容易够到,发现是他定下的手机闹钟。

 

或许是怕自己睡着,不能及时知晓晚归的我是否回来才定了个闹钟打算起来确认一下。一丝暖流流向了心脏的位置,牵动着面部神经都笑了起来。温热鼻息喷洒在了李泽言锁骨的位置,我赶紧深吸一口气把笑憋了回去。就着这样的姿势打算赶紧把手机再放回他的床头。

 

身下的李泽言却突然睁开了眼睛,幽深的紫色瞳孔泛着明亮的光泽,衬得平稳的李泽言有些意气风发。

 

“趁我睡着打算对我做什么?”

 

声音中带着满满的笑意。

 

“才没有,你少自作多情了,我帮你按掉闹钟而已。”

 

我慌乱地准备赶紧爬起来,却被李泽言一下子抱住,整个上半身重叠趴在了他的身上,两条腿跪坐在他腰部两侧。

 

“喂,快放我下来......”

 

句子中命令的语气随着每个字而递减。李泽言分明已经向我抛出了和好的橄榄枝,万一这个时候我再闹别扭吵起来那就太不识好歹了。

 

于是等说到句尾的时候只剩下了软糯糯的哼哼。

 

李泽言轻笑了一声,整个夜晚都跟着变得温柔了。

 

“撒娇鬼。”

 

“阿李......”

 

“嗯。”

 

“对不起。昨天晚上我不应该那么跟你大吵大闹的,我知道如果我吃了炸鸡的话今天肯定还在因为消化不良难受呢。对不起哦无端跟你发脾气。”

 

李泽言坐了起来,叠在他身上的我也跟着坐起来。我们俩面对面,李泽言轻轻吻了我一下,作为每次和好的讯号。

 

我也开心地托起他的脸mua了一大口。

 

“我也很抱歉。即便要求你理性的自律,也该照顾到你偶尔的放肆。但是过于情绪化的语句不仅不能达成你的目的,也会激化矛盾。下次好好跟我说,嗯?”

 

回忆起昨晚我哼哼唧唧,最后甚至还生气到跺脚撒泼。脸颊的热气又添了几分。

 

“好的,一定谨遵李老师教诲!”

 

李老师打开了床头暖黄的灯,抱着我从床头柜抽屉里拿出一小沓纸放在我手心。

 

刚劲有力的手写字和他的主人一样莫名透露着一股子温柔,顶头写着“souvenir”,下面则是菜品一栏和备注一栏。

 

是李泽言给我的souvenir手写外卖单。

 

“想点的菜写到菜品的空白区就可以。这里有不少张,够某个笨蛋吃一阵子了。”

 

突然觉得眼眶微微潮湿,搂住他的脖子用力抱住他。

 

“李泽言你怎么这么好,我以后再也不跟你吵架了呜呜呜。”

 

“这句话上次吵完架你也讲过,还有上上次,还有......”

 

 

 

好的,阿李你可以闭嘴了。

 

 

4.

我仍然枕在李泽言的胸膛上,突然想起什么地笑了两声。

 

“怎么了?”

 

“我跟你讲哦,今天我还答应悦悦和顾梦一定要有点出息,不能又是主动认错的那个哈哈哈哈,真香。”

 

手机突然震动了两声,我抓起手机看到了魏谦发来的消息。

 

“是不是已经和总裁和好了?你改天一定要谢谢我请我吃饭!!”

 

我疑惑地仰头看看李泽言。

 

“魏谦说的我也没做到。”

 

“他跟你说什么了?”

 

李泽言想起白天魏谦笃定地说。

 

“哎呀,总裁你不要试图跟女生讲道理,买个礼物哄一哄就过去啦。”

 

 

李泽言抚摸着我的发丝。

 

“‘不要和女生讲道理’这句话在我看来充满了傲慢和不尊重,粗暴地给女生扣上了不讲道理的帽子。”

 

“哈哈哈哈,你不怕你刚刚跟我讲道理我翻脸哦!”

 

他轻轻吻了吻我的头发。

 

“对我的笨蛋有信心,即使再有情绪,也能够平等理智的对话。”

 

 

我不在乎是否是首先认错的那个人,因为和李泽言在一起我从未觉得这是一场爱情战争,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即便真的是战争,看到他特意定下闹钟的那一刻我就甘愿认输。只想在他身边做个快乐的小俘虏。

 

李泽言不屑于所谓的“求生欲”和其中夹带的偏见,珍视着我自由独立的灵魂。

 

李泽言和我,对外界的声音和恋爱的法则充耳不闻,按照自己的方式快乐幸福着。


评论(40)
热度(102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京京京京mu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