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京京京mua

独行
微博指路👉京京京京mua

|和李泽言度过漫长秋季| 李泽言×你


1.

周五的傍晚,我和李泽言正坐在餐桌前吃晚餐,用脚掌蹭了蹭兔毛拖鞋,光滑柔软的触感令人有些欲罢不能,于是便开心得上半身都跟着抖动。

 

李泽言微微皱起眉头,无名指轻轻点了点桌面提醒我。

 

“好好吃饭。”

 

“我新买的拖鞋真的好舒服哦,秋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把东西都换成毛茸茸的了。快,你也蹭蹭你的拖鞋,可治愈了。”

 

“我不会做笨蛋才做的事情。”

 

嘁,我赌气地努努嘴巴,停下了脚上的动作安静地喝起了李泽言炖的竹荪鸡汤。鸡汤表层的浮油已经被他撇去,汤里的竹荪吸饱了鸡汤的精华,入口多汁又保留了它本身的爽脆鲜美。鸡汤呈现出金灿灿却又十分澄澈的样貌,喝起来温润鲜甜。只喝一口就足以原谅李泽言叫我一百句的笨蛋。

 

脸面还是要的。心里再澎湃想夸他,脸上也要做到不动声色。我艰难地维持着面无表情地喝汤,刚又喝了几口,李泽言便开口了。

 

“在生气?”

 

现在如果立刻笑容满面的话,李泽言心里肯定又要嘲笑我是个一碗汤就能收买的笨蛋,于是我不吭声地“哼”了一声试图坚守我最后的尊严。然后听见李泽言带着些无奈地轻轻叹了口气,紧接着拖鞋鞋尖被另一个物体顶住了。

 

我低头看看,是李泽言穿着的毛茸茸拖鞋伸过来的脚。

 

“允许你蹭我的,面积更大。”

 

我把脚丫从拖鞋里伸出来,踩到李泽言的拖鞋鞋面上,蜷缩起脚趾蹭蹭鞋面毛茸茸的兔毛。神情从一脸严肃一秒钟切换到了笑意盈盈。

 

呸,这脸面我要它有何用!

 

“真的面积更大,蹭起来更满足诶!!”

 

李泽言嘴角也上扬起来,伸手端起我空空的汤碗。

 

“还要?”

 

我小鸡啄米似地疯狂点头,一边蹭李泽言的拖鞋一边看着他掀开桌上汤煲的盖子,热腾腾的鸡汤向上冒着热气。

 

“李泽言你熬的汤好好喝哦!秋天有你好幸福哦!!”

 

“笨蛋。”

 

李泽言一边说着,一边将汤煲里炖煮的酥软的鸡腿放进了我的碗里。


“你的哪个季节没有我?” 

 

2.

在认识李泽言之前,对我来说秋季的幸福感主要来源于秋季特产的食物,现在我有了李泽言。

 

李泽言+秋季特产的食物

 

=翻倍的幸福。

 

脑海里刚推算出这个公式,李泽言便拿着玻璃碗走过来,长腿一跨坐上了床。我像条泥鳅一样钻到李泽言怀里,用头枕着他的大腿。

 

李泽言把剥好的柚子从玻璃碗拿在手里,掰成一口的大小塞进我的嘴巴。细心如他,柚子上所有白色纤维的部分都被撕掉了,剩下鲜亮饱满的果肉。如果咬开柚子果肉的颗粒,酸甜的汁水就迸溅出来充斥着整个口腔。柚子独特的香气弥漫开来,和秋季冷冷的空气混合在一起,变得更加清新甘冽。

 

放在床边的我和李泽言的手机同时“叮”地响了一声,我们俩不约而同地拿起各自的手机查看短信。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10月19日至20日、26日至27日、11月2日至3日为红叶观赏客流高峰,请您网上预约、错峰游览。”

 

看完短信我蹭地从床上坐起来,李泽言仿佛有预知能力一样先我一步抬高了手里的玻璃碗防止我起身时撞到头。我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李泽言,我们明天去看枫叶吧!”

 

“这条短信传达的信息是让你避开这些高峰,不是提醒你去赏红叶。”

 

我抱着李泽言的胳膊,央求着来回晃荡。

 

“哎呀有什么关系,去嘛去嘛!”

 

说完还讨好地亲了亲李泽言,他又喂了一瓣柚子给我。

 

“好。”

 

“嘿嘿,李泽言全世界第一好!诶对了,这个柚子可甜了,你快尝尝。”

 

“刚刚尝了,不过没感觉到味道。”

 

我眯起眼睛指指李泽言。

 

“啧啧啧,你竟然背着我先偷吃了!”

 

他却突然凑了过来,大手扣住我的后脑勺,加深了刚刚蜻蜓点水的亲吻,搅得鼻息间都是柚子的香气,这才满意地离开。

 

“这次尝到了,还不错。”

 

 

3.

我背着双肩包和李泽言站在公园门口。为了能成为今天第一个入园的游客,一大早我就兴致勃勃地吃完早餐拽着李泽言出了门。没想到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门口还是积攒起了不少的游客。

 

工作人员站在院内准备整点开放大门,握着手里的小喇叭高声呼喊。

 

“亲爱的游客,入园请注意安全,不要拥挤,看好您的老人、儿童,以免走散......”

 

说完公园的门便打开了。人群中不免有三三两两的人推搡拥挤,我被挤到了人群的后面,离李泽言越来越远,我着急地想挤到李泽言身边但都失败了。突然感觉有谁拽住了我的书包背带,身体不受控制地一下子被背带拽到了力量来源的方向,下一秒脑袋就结结实实地撞在了李泽言的胸膛上。

 

“吓死了,我还以为要走丢了呢。”

 

李泽言帮我正了正书包,牵起我的手。

 

“没听到广播吗?跟好大人,不要走散。”

 

 

4.

公园里一条笔直悠长的小路上铺满了红色的枫叶,我和李泽言手牵手站在小路的起点。李泽言刚要踏出第一步,发现我一动不动地站在起点凝视着前方。

 

“李泽言,面对这么漂亮的小路,我想起了一句话诶,你猜猜是什么?”

 

“......”

 

本以为会再次得到“幼稚”的语言攻击,没想到李泽言却认真想了想。

 

“淡烟枫叶路,细雨蓼花时?”

 

我一脸问号地看着他。

 

“这么有文采的吗???”

 

“所以在想什么?”

 

我和他并排站立着,用力握了握他宽厚的手掌。

 

“哥哥,一起走花路吧!!”

 

......

 

“笨蛋。”

 

李泽言嘴角氤氲起浅浅的笑意,牵着我走上了小路,因为没什么游客,世界只剩下踩在厚厚枫叶上行走的沙沙声。

 

不知道这条路会通向哪里,不知道前面有什么样的风景。不过因为和李泽言一起走,永远走不到终点也没有关系。

 

我蹲下来捡起地上的片片红叶,好奇地研究起来。过了一会又使劲仰头看看头顶的还在树杈上的叶子。

 

“地上这些叶子都是什么时候落下来的啊?现在怎么都没叶子往下落......还以为能站在哗啦啦下落的枫叶里做一个盖世女侠呢!!”

 

我不甘心地蹲在地上蜷缩成一小团,对着地上的枫叶撒气。

 

枫叶哗啦啦地在我身边落了下来。

 

抬头看到了握着一大把枫叶,然后将它们散落在我周围的李泽言。

 

“再不站起来脚会麻的,女侠。”

 

我握住李泽言伸过来的手,笑嘻嘻地站起来,拍拍身上沾的碎叶子,对着他抱住拳头。

 

“感谢大侠出手相救!”

 

 

5.

走着走着,顺着空气传来了烤红薯的香气,我皱皱鼻子探索着香气的来源。拉着李泽言走了过去。

 

卖烤红薯的爷爷站在满目的枫叶之中,时不时翻动翻动烤炉里的红薯。

 

“爷爷,我要一大——块烤红薯!”

 

我拉长重音强调着“大”。爷爷看着我和李泽言慈祥地笑着。

 

“好,爷爷给你们找一块最甜的。”

 

“谢谢您。”

 

李泽言有礼貌地谢完爷爷,转过头就换了副嘴脸来吐槽我。

 

“眼大胃小,一会吃不完不许抱着我哀求替你吃掉。”

 

作为泽言泽语的高级学者,我立刻发现了这句话的华点。

 

“所以是不许抱着你还是不许哀求哦?”

 

“......不许哀求。”

 

“哈哈,所以你还是想让我抱你嘛!”

 

李泽言瞥了我一眼。

 

“我看你现在是越来越放肆了。”

 

我还没来得及还嘴,爷爷伸手递过来一只热乎乎的烤红薯。我接过烤红薯,因为太烫而手指来回舞动着,一边吹起一边把红薯掰成了两半,露出了柔软金黄的内里,一半递给了李泽言。

 

迫不及待地趁着热气一口咬下去,软软糯糯的红薯进入嘴巴,红薯独有的味道和香甜填满了味蕾,忍不住满足地哈一口气,红薯烫烫的热气也跟着被哈出来。好吃到说不出话来,我急切地跟爷爷不停比着大拇指。

 

“哈哈,喜欢吃就好。不过今天可惜我没带白糖,蘸糖吃会更好吃哦!”

 

我看看旁边吃红薯也保持优雅得体的李泽言,用拿红薯的手碰了碰他的胳膊。

 

“怎么了?”

 

“爷爷说沾糖更好吃,所以我要沾沾你。”

 

说完我又吃了一口红薯。

 

“真的更甜了。”

 

李泽言付完红薯的钱,爷爷点点头,牵起我的手拉着我离开了。

 

我扭头对着爷爷举举手里的红薯。

 

“谢谢爷爷!”

 

转过头继续怂恿李泽言。

 

“欸,你也快沾沾我,我也超甜的!”

 

“幼稚。”

 

说完李泽言拿红薯的手碰了碰我。我心满意足地继续吃手里的红薯。

 

“以前我虽然也特别喜欢吃烤红薯不过很少会买。”

 

李泽言静静等着我的下文。

 

“因为这种天气,我自己买一整个烤红薯,还没来得及吃完就凉掉了,有时候还会拉肚子呢。”

 

李泽言扬了扬嘴角。

 

“笨蛋。”

 

“所以我一直都在寻找有没有什么在冷天吃烤红薯又不会冷掉的方法......现在我找到啦!”

 

我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李泽言。

 

“和你一人一半就好啦!”

 

李泽言的大手将我的包裹在掌心。

 

“再也不需要吃冷掉的烤红薯了。”

 

 

6.

傍晚我站在李泽言旁边做个尽职的洗菜小妹,他熟练地处理着各种食材。

 

“火锅和秋天简直就是绝配!”

 

“我记得某人夏天的时候也说过这句话。”

 

浓郁的番茄碎被李泽言熬煮炒香,加上炖好的鸡汤就变成了一锅鲜美甘甜的番茄锅底。再搭配各种蔬菜、豆腐、肉类,以及李泽言做的丸子虾滑,丰盛的晚餐便做好了。

 

我殷切地给李泽言还有自己分别盛了一碗汤,酸甜可口的味道打开了食欲。一边喝一边眼巴巴地等着下进去的食材煮好。

 

满满的食材在锅里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汤汁翻过冒气一个个大泡泡。

 

“李泽言你快看!”

 

“嗯?”

 

“火锅和我都在幸福地冒泡泡诶!”

 

李泽言带着明显的笑容,从锅里夹起几片牛肉放在我的碗里。

 

“等一下不要只吃肉,多吃蔬菜。”

 

觉得有些好笑地看着一边让我多吃蔬菜,一边把我最爱的肉片夹给我的李泽言。

 

“好的,李老师!”

 

 

7.

酒足饭饱我摸着圆滚滚的肚子坐在地毯上看电视,电视里正在播放街头糖炒栗子。

 

“李泽言我想喝奶茶吃栗子!!”

 

“谁刚刚说撑得走不动硬让我抱她来客厅的?”

 

“那不一样,这是甜点,和火锅不在一个胃里。”

 

“驳回。”

 

等了好一会外面终于传来出去购买的李泽言车子停到院子的声音,我赶紧跑出去迎接,接过他手里栗子来回看看。

 

“你忘记奶茶了吗?”

 

李泽言风衣里面拿出奶茶递给我,接过来的时候奶茶杯上还沾着他的体温。我伸手触了触他还带着凉意的鼻尖,一把抱住他。

 

“快让本女侠把我的暖呼呼内力传送给你!!”

 

李泽言却一把将我腾空抱起,我拎着糖炒栗子和奶茶的手赶紧搂住他的脖子。

 

“喂喂喂,干嘛抱我啦!”

 

“揣着小暖炉回屋了。”

 

我和他坐回沙发上,用力吸了口奶茶,嚼着Q弹的珍珠,随后把奶茶凑到李泽言面前。他喝了一口后皱了皱眉头。

 

“太甜。”

 

“比我还甜吗?”

 

李泽言对于我的土味情话攻击已经麻木不仁,专心地拨着糖炒栗子,不一会就拨了慢慢一小碗,递给我的时候还忍不住叮咛。

 

“不许吃太多。”

 

栗子吃起来甜甜粉粉的,再配上一口奶茶,奶香味和栗子的香甜混合在一起变成更浓郁可口的味道,我忍不住为被嫌弃的奶茶平反。

 

“奶茶明明超级好喝!”

 

 

8.

入秋后没多久,气温便彻底降了下来。

 

我在卧室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李泽言带着浴室蒸腾的热气走了出来,走到加湿器旁边滴了几滴我最喜欢的甜橙味香薰精油,想了想又混进去几滴薰衣草精油,等盖上盖子打开加湿器的时候,卧室很快充盈起了甜甜又令人安定的香味。

 

李泽言终于也上了床,他一钻进被窝我便向着这个恒温的大型暖炉贴了过去。他抱着我将床头灯的颜色调成了暖黄色。

 

“快去洗澡。”

 

我把脸贴在他的胸膛上闹脾气地摇摇头。

 

“我不!天气好冷,离开被窝我会死掉的呜呜呜呜呜......”

 

“给你买了新睡衣,厚的,洗完套上就不冷了。”

 

我假装没听到,仍然把脸埋在他的睡衣之间。

 

李泽言握住我,带着我的手从他的睡衣下摆伸了进去,贴在他的腰侧。

 

“手怎么这么凉?”

 

冰凉的手指触碰到温热的肌肤,很快也沾染上了热气。我盯着他的睡衣,一套都是针织的手感,暖白色的上衣搭配浅棕色的格子睡裤,显得居家又温暖。

 

“说起来你的睡衣也是新的呢,所以你是不是买的情侣款啊哈哈?!”

 

李泽言的身体僵硬了一下。

 

“同款式而已。”

 

忍不住在心里腹诽,嘴硬的阿李。但懒得继续和他纠结这个问题,我又用脸颊蹭了蹭他的上衣。

 

“虽然针织的也很舒服,不过我还是坚持,毛茸茸赛高!”

 

李泽言轻笑了一声,喉结的震动震得我心痒痒的。他带着我贴在他腰侧的手,陌上了他睡衣的内里。

 

是柔软的毛茸茸触感。

 

我抬头有些惊讶地看着李泽言的脸。

 

“不是喜欢毛茸茸?”

 

于是我两只手立刻在他的睡衣里面不老实地摸来摸去。

 

“不是说这是笨蛋才做的事嘛!”

 

“所以现在是笨蛋在蹭。”

 

 

9.

洗完澡吹好头发,打开浴室门的一刹那我便分秒必争地钻回了被窝。李泽言把马克杯递到我面前,我接过杯子双手紧贴着暖和的杯壁,啜了一小口。

 

“哇!是柚子茶!!”

 

“嗯。”

 

“哪个牌子的哦?我自己买过的怎么没有这么好喝??”

 

李泽言帮我往头发上涂着发油。

 

“souvenir秋季限定。”

 

我被李泽言的回答惊得呛了口水,猛地咳嗽了两声。

 

“咳咳...你什么时候做的啊?”

 

“某人说柚子好吃,吃完就困了睡着那天。”

 

喝着杯子里余下的柚子茶,想象着李泽言穿着睡衣,独自在厨房处理着柚子,耐心熬成蜂蜜柚子酱的画面,不知道为什么眼睛都热热的。我一下子扑进李泽言怀里,他自然稳稳地接住了我。

 

“所以奶茶好喝还是柚子茶?”

 

晚餐后我对奶茶的盛赞没想到李泽言耿耿于怀到现在,忍不住轻轻笑了两声。

 

“什么奶茶都比不过souvenir的柚子茶!!!”


我停顿了一下,想了想。


“李泽言,你也最好了,和秋天一样好……不对,比秋天还要好。”

 

一直都很喜欢秋天,不像夏天那么躁动,不像冬天那么凌厉。秋天连风都是包容的,一切都带着一丝慵懒的温柔。

 

李泽言大概,比秋天还要更温柔。

 

 

 

如果说,在认识李泽言之前,对我来说秋季的幸福感主要来源于秋季特产的食物的话。那现在,我幸福感最重要的来源便是李泽言。

 

偏偏这个男人不仅像秋季一样温暖妥帖,还做出了所有我爱的秋季食物。他是温柔本身,也是秋天我所有幸福感的来源。

 

所以其实,

 

李泽言+秋季特产的食物,

 

仍然是=李泽言吧。

 

 

 

 

 

 

 

 


评论(54)
热度(7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京京京京mua | Powered by LOFTER